北京冬奥会2月8日看点 谷爱凌冲击“首金”
2022-02-07 21:20: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北京冬奥会2月8日看点。


天才少女谷爱凌冲击“首金”

根据北京冬奥会赛程,8日上午10点,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项目将上演决赛,谷爱凌将冲击个人在本届冬奥会上的“首金”。

据北京冬奥官网消息,2月7日上午,中国滑雪名将谷爱凌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资格赛中,虽然第二次滑行中出现失误,但凭借第一跳和第三跳发挥稳定,最终得到161.25分,以资格赛第五晋级决赛。

谷爱凌表示,进决赛让自己变得更放松,同时她表明自己将在决赛中将挑战更高难度的动作。


“冰王子”羽生结弦迎首秀

根据北京冬奥会赛程,8日上午9时15分,花样滑冰男单项目即将上演,日本“冰王子”羽生结弦即将迎来首秀。

作为2014及2018冬季奥运会男子花样滑冰男单金牌得主,羽生结弦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收获该项目的“三连冠”。为此,羽生结弦缺席了此前进行的花样滑冰团体赛,直到2月6日下午才抵达北京。

今日,羽生结弦来到首都体育馆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尝试进行了自己拿手的高难度“4A”四周半跳,并在训练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场地真的很漂亮,我就是一边这么想着,一边愉快地完成训练,在四周半跳动作上,我有很多思考,希望每天有进步,我会尽全力的。”根据抽签结果,羽生结弦将在男单短节目的第21个出场。

中国花滑男单名将金博洋同样值得期待,上届平昌冬奥会,他获得花样滑冰男单第四。


男子速度滑冰1500米 宁忠岩出战

根据北京冬奥会赛程,男子速度滑冰1500米决赛将于2月8日18时30分上演,中国速度滑冰名将宁忠岩将出战这一项目。

中国速度滑冰队曾经在冬奥历史上取得过不俗的战绩,在本届冬奥会上,该项目获得23个席位,6男8女共14人的参赛名额。1999年出生的宁忠岩是中国速度滑冰队在男子1500米的夺冠热门。

2020年,宁忠岩在速度滑冰世界杯加拿大站上,以1分43秒262的成绩获得男子1500米亚军,创造了该项目个人最好成绩。本赛季,宁忠岩出战世界杯,三度参加男子1500米项目的世界杯分站赛争夺,其中在挪威站夺金,第一站波兰站和第三站美国站摘银,世界杯赛的好成绩也大大提升了他的信心,赛前他表示要在冬奥会上展现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