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俄罗斯花滑少女“K宝”惊艳亮相
2022-02-06 22:08:4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2月6日上午,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迎来第二个比赛日,在女单短节目中,来自俄罗斯的15岁花滑新星卡米拉 · 瓦利耶娃首度亮相,她以90.18分的成绩名列女单第一,为俄罗斯队获得10分的团体分。作为本届冬奥会花滑女单的夺冠大热,瓦利耶娃的首秀获得了外界一片赞赏。

瓦利耶娃2006年出生,小时候身体瘦弱,为了强身健体,家人将她送去学习体育项目。小时候练过艺术体操、芭蕾舞和花样滑冰,最后她选择了花样滑冰。去年,瓦利耶娃在花滑大奖赛加拿大站女单的比赛中夺冠,其中自由滑和总成绩两项成绩均刷新世界纪录。今年1月,年仅15岁的瓦利耶娃收获了欧锦赛女单冠军,中国粉丝送她“K宝”之昵称。

俄罗斯花样滑冰人才辈出,作为本届冬奥花滑女单的夺冠大热,在今天上午的团体项目比赛中,瓦利耶娃完美地完成阿克塞三周跳、菲利普三周跳等跳跃动作,收获90.18 分的最高分,其中技术动作分 51.67 分,节目内容分 38.51 分,而第二名的日本选手樋口新叶仅拿到了 74.73 分。

对于自己的冬奥首战,瓦利耶娃称赛前有点紧张,“上场前我有点紧张,但一走到冰上,我就滑得很好。我非常好地控制着自己,并获得了我想要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