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在首钢大跳台 看谷爱凌首战
2022-02-06 22:07: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在北京冬奥会中国代表团中,谷爱凌无疑是最受关注的焦点之一。本届冬奥会她将出战自由式滑雪U型池、坡面障碍技巧、大跳台三个项目,明天上午,她将在首钢大跳台迎来自己的冬奥会首战——自由式滑雪大跳台资格赛。

根据赛程,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将于2月7日上午9时30分至11时45分举行资格赛,2月8日10时开始举行决赛。对于谷爱凌来说,自由式滑雪大跳台是其出战的三个项目中最弱的一项,但她为此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去提升自我。去年1月,谷爱凌在美国阿斯本滑雪场举行的世界极限运动会上仅获得大跳台的第三名,但在去年12月的世界杯美国斯蒂姆博特站,她不仅获得大跳台冠军,还在比赛中亮出两周空翻转体1440度,成为世界上首位完成这一动作的女子运动员。

作为一名美女学霸,谷爱凌对于冰雪充满热爱,在出征冬奥会之前她便表示,自己参加三个项目等于有三次滑雪的机会,自己的目标是赢得冠军,赢得最高荣誉。

近日,谷爱凌在首钢大跳台完成了自己的赛前适应性训练,并顺利地完成了各种高难度的空中动作,接受媒体采访时,她对场地条件赞不绝口,并表示自己训练状况十分不错,对比赛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