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短道速滑混合接力为中国军团摘“首金”
2022-02-06 13:26: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武大靖稳稳地冲过终点、振臂高呼——北京时间2月5日,在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赛项目中,中国短道速滑队在2分37秒348的成绩,为中国冬奥军团摘得首金!

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赛是中国短道速滑队的“重要冲金点”,也是中国冬奥军团在本届冬奥会上的“首金”争夺点。作为北京冬奥会的新增小项,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由2男2女参赛,距离为2000米,在该项目上,由任子威、武大靖领衔的中国短道速滑队有很强的冲金实力。在去年的短道速滑世界杯四站赛事中,中国短道速滑队两度夺得该项目冠军。其中,在北京站的决赛中,中国队以2分37秒923的成绩力压劲敌韩国队和荷兰队夺冠。在该项目的世界排名中,中国队稳居世界第一的位置,荷兰队和匈牙利队分列第二、第三。事实上,除了荷兰队和匈牙利队,包括韩国队和俄罗斯奥运队也具备强劲实力。

在本届冬奥会前,武大靖曾自信地表示,中国队将全力以赴,给中国代表团“打个样”。中国队派出曲春雨、范可新、武大靖、任子威出战团体赛。在1/4决赛中,中国队与韩国队同组,结果中国队以2分37秒535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半决赛。而韩国队队员在过程中摔倒,最终位列小组第三,无缘半决赛。半决赛,美国队和俄罗斯奥运队被判犯规,中国队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晋级决赛。

决赛由中国队、加拿大队、意大利队和匈牙利队上演最终对决。首次出发,范可新抢得领先位置,加拿大队员刚出发便摔倒影响了比赛,裁判吹停比赛。再次出发,范可新虽然落后,但自第二棒开始后,曲春雨从内道完成对加拿大的超越,第三棒的任子威夺回第一的位置,第四棒武大靖守住领先。随后范可新继续领先,并拉开差距,意大利和加拿大发生碰撞摔倒。曲春雨牢牢领先,中国队已经胜利在握。最后由武大靖完成最后一棒,并最终成为首个冲过终点的选手。

最终,中国队以2分37秒348夺冠,意大利队以2分37秒364获得第二,匈牙利队以2分40秒900获得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