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朱易冬奥首秀 花滑团体冲决赛
2022-02-06 13:23:2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2月6日,花样滑冰赛场备受关注,花样滑冰团体赛将迎来第二比赛日的争夺,00后小将朱易即将登场,展开女子单人滑短节目的争夺,中国队将力争进入团体前5,进入最终的决赛争夺。

根据规则,花样滑冰团体赛进行男子单人滑短节目、女子单人滑短节目、冰上舞蹈韵律舞、双人滑短节目的比拼,排名前5的队伍能够进入到自由滑项目中,决出最终冠军。

2月4日是北京冬奥花样滑冰团体赛的第一个比赛日,中国队的金博洋在后外点冰四周上摔倒,短节目得到了82.87分,排名第六位,得到5分。而韩聪和隋文静的组合再次展现出强大的能力,他们用一曲《碟中谍2》的华丽演出,拿到82.83分的高分,成功帮助中国队拿到10分。而冰舞韵律舞项目中,王诗玥/柳鑫宇以74.66分以第五的排名为中国队拿到6分。目前,中国队以21分位居积分榜第3,美国队和俄罗斯奥运队分列前两名。

今天上午9时30分,女子单人滑短节目即将上演,00后小将朱易即将迎来自己的冬奥会首秀。朱易此前通过3站5场的选拔赛,力压林姗、陈虹伊拿到了中国女单唯一的参赛席位。虽然中国女单实力较弱,但她只需要力保前7,便能确保团体进入前5。假如中国队能挺进决赛,上午11时50将上演男子单人滑自由滑,中国队向奖牌发起冲击。

花样滑冰团体赛是平昌冬奥会新增项目,上一届冬奥会中国队未能进入决赛,本届冬奥会,中国队期待创造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