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首金诞生  挪威女将特蕾丝·约海于格斩获
2022-02-06 13:22:2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2月5日,北京冬奥会迎来开幕式后首个比赛日,越野滑雪女子项目在张家口赛区决出北京冬奥会的首金——来自挪威的特蕾丝·约海于格以44:13.7夺得该项目金牌。

在冬奥会历史上,越野滑雪是首届冬奥的竞赛项目,被称为“雪上马拉松”,1924年首届冬奥会在法国东南部的霞慕尼举行,当时冬奥会尚未被称为“冬奥会”,而是被称为“国际冬季运动周”。本届北京冬奥会,越野滑雪设12个竞赛项目,其中越野滑雪女子双追逐赛(7.5公里传统技术+7.5公里自由技术)成为北京冬奥首个上演决赛的项目。

挪威队一直是越野滑雪的强队,在冬奥会历史上,该队共斩获超过120枚越野滑雪奖牌。今年34岁的约海于格虽然错过上届平昌冬奥会,但本届北京冬奥会志在冲金。在比赛中,约海于格以微弱的优势成为首个完成7.5公里传统技术赛的选手,随后她在7.5公里自由技术不断扩大领先优势,并最终成为首个冲过终点的选手。俄罗斯奥运代表队选手纳塔利娅·涅普里亚耶娃以44:43.9获得银牌,奥地利选手特雷莎·施塔德勒贝尔以44:44.2获得铜牌。

在该项目中,中国队满额参赛,四名选手李馨、池春雪、迪妮格尔·衣拉木江和巴亚尼·加林分别排名第33位、第34位、第43位和第46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