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各地推出迎新春旅游消费惠民活动
2022-02-05 20:58: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麦锦婷 叶佳茵 通讯员 粤文旅宣)2022年春节假期第六日(大年初五),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认真落实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各地文化和旅游市场节日氛围浓厚,继续保持稳定态势。

记者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受疫情影响,不少游客响应国家倡议,选择本地游、近距离、慢节奏的出游方式。各地市积极引导文旅企业改变营销方式,丰富文旅产品形式,在天气寒冷、民众出游热情有所消减的情况下,各旅游企业纷纷推出迎新春旅游消费惠民活动,营造在粤过年、团圆欢聚的喜庆氛围。

广东省文化馆联合全省各级文化馆共同开展“粤新年·有虎气”2022年广东数字文化推广活动,足不出户即可体验到浓浓年味,让丰富多彩的新春文化通过网络走进百姓生活。

清远市阳山县“冷”中引“暖”,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吸引了大批省内游客前来体验高品质的温泉游、赏雪游、赏花游等冬季旅游产品,其中以广东第一峰温泉度假村为代表的高山温泉游、以杨梅镇水浪花谷为代表的赏花游成为热门旅游网红打卡点。

佛山市祖庙博物馆春节期间推出“飞鸿狮舞贺新春”“万福粤韵迎新年”系列主题活动,由佛山黄飞鸿武术龙狮团、佛山粤剧传习所(佛山粤剧院)、广佛粤剧社团(私伙局)等团体为市民献上内容丰富、样式不一的武术、醒狮、粤剧表演。

江门市推出春节红色旅游,将红色旅游景区、革命纪念馆、南粤古驿道沿线景区串成春节打卡线路。比如,周文雍陈铁军烈士陵园通过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激发广大群众踊跃参与红色旅游,包括云游展馆、党史精读、线上打卡等方式,传播周文雍陈铁军故事红色文化。

东莞市推出“非遗闹新春 湾区过大年”活动,结合东莞地区丰富多彩的非遗项目,为市民群众提供精彩展演、体验课堂、墟市赶集等活动内容,展示普及非遗文化,增加浓浓的“东莞年味”。

中山市东区街道春节期间举办文化消费嘉年华,紧扣传统节日特点,推出“传统文化+时尚玩法+创新消费+爱心慈善”的文化消费主题活动,“祝福满满贺新春”“庆新年、乐游园”“赏非遗、送惊喜”等线上线下结合多元活动受到广大民众欢迎,线上线下参与活动人数达5万人次,活动宣传总曝光量达100万。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于昨天在北京开幕,广东省结合冬奥会的举办,积极挖掘旅游热点主题,拉升消费热潮。

比如,深圳市野生动物园老虎展区的未成年东北虎,承载新年“虎头虎脑”的美好祝愿;世界之窗突破北回归线的地理限制,掀起一股冰雪热潮。冰球俱乐部、滑冰场、滑雪场渐次落地,让广大民众可以深度体验冰雪运动,一探冰雪奇缘的魅力,在没有雪的冬日感受南方冰雪新力量,为奥运健儿加油呐喊。

韶关市武江区结合冬奥会第一个比赛日,举办“魅力武江 运动健康”新春线上体育健身活动;乐昌市举办第十六届广东省运动会象棋精英选拔赛;南雄市举办了珠玑古巷·梅关古道景区广府故里过大年主题活动;翁源县举办了赏樱花、油菜花、兰花、三华李花品农耕文化活动,提升市民参与休闲旅游、强身健体的热情。

珠海、茂名等地打造唐家古镇、会同古村、斗门古镇、钱排双合村、东镇北逻村等古镇游、乡村游旅游新热点,与现代灯光科技设计相结合,实现光与影的巧妙处理,凸显多层次的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