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年初四接待市民游客超152万人次
2022-02-04 22:56:0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麦锦婷 通讯员 粤文旅宣)2022年春节假期第五日(大年初四),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认真落实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

各地节日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稳定有序。

记者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月4日立春,全省大部分地区天气晴暖,居民出游意愿较前几天有所提升,到景区观光、泡温泉热情高涨。广东省博物馆推出“霁月光风耀玉堂”“水墨丹青应时作”“诗酒正年华”“粤菜新烹迎壬寅”等四大展览线上导赏,由馆长、专家、策展人和讲解员导赏,在官方微博、快手、哔哩哔哩以及新华网app直播频道播出,截至2月4日,相关活动线上观看人数超过280万人次。

广州市2月4日全市接待市民游客152.01万人次,比前一天增长26.08%。

珠海市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春节特色花车大巡游限时开启,舞龙舞狮、国潮市集,喜庆欢乐的节目轮番上演,“隆虎镖局送福镖”等新春活动陆续开展。

佛山市祖庙博物馆推出“飞鸿狮舞贺新春”“万福粤韵迎新年”等武术、醒狮、粤剧表演,顺德清晖园、南风古灶等景区游人络绎不绝,游客人数回升比较明显。

惠州市低风险区域4A级以上景区已全部开放迎接游客。东莞市玉兰大剧院陆续推出大型魔幻互动泡泡秀《泡泡奇缘之王子归来》、音乐会《梦回童年经典动漫电影作品视听音乐会》、话剧《疯狂的疯狂》等共5场演出,不少镇街将演出送进社区、工厂。

中山市依托文旅中山和中山发布微信公众号举办中山新春文旅大礼包抽奖活动,奖品内容丰富,涵盖旅游景区门票、酒店民宿、餐饮美食、礼遇中山旅游手信和非遗文创产品等文旅产品,截至2月4日,已向广大市民、留在中山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和游客派发了4万份价值超百万元的文旅大礼包。湛江市开展“写春联送祝福”“送文艺进军营”等新春文艺惠民、拥军慰问活动,雷州茂德公鼓城游人如织,活动丰富多彩。

江门市台山康桥温泉度假区等温泉旅游景区游客数量回升较快。肇庆、清远等地市通过派送多种形式的旅游消费券,激发市民旅游消费潜力,促进了本地特色文旅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