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冰1-3不敌捷克队
2022-02-03 20:09: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北京时间2月3日,时隔12年重返冬奥会的中国女子冰球队在五棵松体育中心迎来北京冬奥会首战,面对捷克女冰,中国女冰最终以1-3不敌对手。

中国女冰曾经在冬奥会获得过不错的战绩,1998年的长野冬奥会上,中国女冰获得第四名。自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第七名之后,中国女冰连续错过了两届冬奥会,而本届冬奥会中国女冰阵中,包括于柏巍、刘智新、张梦莹等队员参加过温哥华冬奥会。赛前于柏巍接受采访时表示,12年的等待,中国女冰再一次站上冬奥会赛场,一切都变了,但初心不变。

出战冬奥会的中国女冰阵中,有16人由广东省体育局输送,包括刘智新、朱瑞、周嘉鹰、米勒、胡宝珍、丽贝卡、张喜芳、康木兰、林嘉欣、黄慧儿、赵启男、王玉婷、林尼、林绮琪、费安娜和陈缇娅,实现了广东体育“冬奥见人”的目标。

捷克女冰首次参加冬奥会,该队的班底曾在2014获得U18女子世锦赛铜牌,近年来上升势头强劲,世界排名是第7,而中国女冰排名第20。

在比赛中,捷克队在10分38秒率先破门,第二节时,又将比分扩大至2-0,中国队的米勒在第二节尾段为中国队攻入一球,将比分改写成1-2。最后一节,捷克队在反击中再度破门,最终以3-1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