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智/范苏圆获混双冰壶项目两连胜
2022-02-03 20:08: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北京时间2022年2月2日,大年初二,北京冬奥会中国代表团迎来首战——在率先开打的冰壶项目混合双人的比赛中,中国组合凌智/范苏圆以7-6击败平昌冬奥会亚军组合瑞士组合佩雷特和里奥斯,为中国军团取得“开门红”。

冰壶混双项目是上届平昌冬奥会上首次设项,在上届冬奥会上,中国组合王芮/巴德鑫获得第四名。本届冬奥会,中国军团派出凌智和范苏圆组合参赛,二人分别出生于1994年和1996年,3个月前才开始正式配对,而首战对手瑞士组合实力强劲,曾经是世锦赛冠军,同时在上届平昌冬奥会上拿到亚军。因此在赛前,二人并不被看好。赛前凌智表示,作为东道主选手,一定会放下包袱做好自己。中国混双队外教兰塔迈基自信地认为,与瑞士队的胜率是五五开。比赛如兰塔迈基预期,双方战至6-6,要通过加时局分出胜负。中国组合在加时局中从容淡定、发挥出色,最终以7-6赢得比赛胜利。

2月3日上午,在循环赛第二场与澳大利亚队的对决中,前两局双方各拿一分,战成1-1,第五局过后,中国组合以4-1领先,但在第六局澳大利亚组合获得4分,将比分扳平在4-4,第7局,中国组合无论投掷和擦冰都表现完美,拿到2分,在第8局,澳大利亚组合仅拿到1分,最终中国组合以6-5取胜。

至此,凌智/范苏圆在冰壶混双项目获得两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