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男子谈首登央视春晚:《迎春纳福》没有托!
2022-02-01 22:15: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央视虎年春晚上,首登春晚的魔术师邓男子带来了节目《迎春纳福》,贡献了当晚多个热搜话题。对于《迎春纳福》,观众和网友也有众多好奇和疑问,比如刘涛是不是托?魔方有什么秘密?表演结束后,邓男子接受媒体群访,分享了《迎春纳福》背后的故事。


邓男子。受访者供图


小尼“揭秘”原来是他的创意

春晚现场,邓男子邀请嘉宾助演,贾乃亮赶紧解释:“我真不是托。”刘涛更是直言:“我害怕被说是你的托!”尽管大家都在纷纷撇清关系,“刘涛是托”还是被挂上了热搜。

在接受采访时,邓男子赶紧帮刘涛作证,她绝对不是托!邓男子说:“我们唯一对过的就是魔术流程,让嘉宾知道接下来该如何合作,不然现场会乱。我绝对没有告诉刘涛任何关于魔术的秘密。事实上,我在彩排时演的节目也不一样,她应该根本分不清最终会演哪一个。”


邓男子在春晚后台。受访者供图


邓男子表演结束后,撒贝宁和尼格买提又表演了一个漏洞百出的“揭秘”节目,恶搞刘涛换魔方,搞笑指数满分,不少网友更是对这个“揭秘”信以为真,原来这个节目竟然也来自邓男子的创意。“换魔方的想法是我教给小尼的。”邓男子说,这是一个假揭秘魔术,真正变魔术的方法绝非如此。结果这个妙趣横生的小节目意外爆了,撒贝宁还被做成表情包火遍全网。

春晚舞台上也会有一些意外的小插曲,比如撒贝宁嘴瓢了,于是他在《迎春纳福》中祝大家“虎头虎脑,不会嘴瓢”。邓男子透露,之前在彩排时并没有这句台词,到了春晚临上台前,撒贝宁找到邓男子商量,可不可以在节目中加入这句关于嘴瓢的回应。邓男子觉得“挺诙谐的”,便欣然同意,没想到又贡献了一波流量。

很多观众不知道,在做魔术师之前邓男子与撒贝宁是同行,也是一位主持人。邓男子说,多年的记者、主持人一线经历对成为一名魔术师大有帮助。魔术现场表演会有很多即兴环节,嘉宾受春晚热烈氛围的感染,有很多话是现场有感而发,这时候,就需要靠做主持人的功底机敏地与嘉宾和观众互动。


邓男子搭档撒贝宁。受访者供图


十年冲击春晚,站上舞台依然发抖

今年是邓男子第10次冲击春晚,他在微博感慨地说:“从舞台走到观众席正好十秒。为了这十秒,我等了十年。”讲到十年来的坚守,邓男子认为,春晚是情怀,自己从小看着春晚长大。对他而言,这是集合各个艺术门类的最高舞台,也是助推力,站上这个舞台是一种荣耀,促使自己坚持每年创作新的节目,“如果没有春晚,我可能不会这么努力。我很想来到这个舞台检验一下自己,看看站上去究竟抖不抖,果然挺抖的。”表演结束后,邓男子紧张到根本不敢看视频,不过他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

春晚过后,网友开启了五花八门的魔术“揭秘”,“邓男子同款道具魔方”也开始在网上售卖。对于这样的魔术生态,邓男子称并不害怕网友揭秘,只是希望魔术同行能尊重行业,不要做杀鸡取卵的事。他还友情提示网友小心买到假货。“我看到一条评论是一家魔方厂的人号称我买了他的魔方,但我并不认识他。”

登上央视春晚一朝圆梦之后,邓男子还有很多人生的小目标。讲到未来的计划,他透露自己的魔术小剧场《男巫工会》依然会如期与观众见面,也喊话那些质疑自己有托的网友来现场互动,亲身体验到底有没有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