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汉良的原声让人出戏? 李小冉:原声更有魅力
2022-01-31 18:04:01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继《来不及说我爱你》之后,钟汉良李小冉时隔12年再度搭档主演的电视剧《今生有你》正在优酷热播,大年初一即将迎来结局。老搭档再次上演虐恋故事,尽管《今生有你》的剧情被部分网友吐槽老套,但剧集开播至今,热度一直不减。日前,李小冉接受记者采访时也透露,钟汉良出演是她加盟出演该剧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

再搭钟汉良有“熟悉感”

力撑其原声台词有爆发力

钟汉良李小冉时隔12年再度携手的噱头,让《今生有你》自官宣开始就引发众多期待。延续12年前《来不及说我爱你》,两人这次再搭档的《今生有你》仍走虐恋路线。剧集主要讲述了心外科医生聂宇晟(钟汉良饰)与曾经的恋人、单亲妈妈谈静(李小冉饰)多年后再次相遇、冰释前嫌后再次走到一起的故事。谈及《今生有你》打动自己出演的原因,李小冉坦诚钟汉良出演男主角是重要原因之一,“如果换一个演员可能演不出这种感觉。”和钟汉良时隔12年后再合作,李小冉也表示因为两人之间有一种“熟悉感”,所以合作过程非常开心,“因为有一种熟悉感,而且这些年大家都在成长,所以这次合作出来的作品大家也看到了,是完全不一样的呈现。”

李小冉饰演谈静。剧照


《今生有你》也是钟汉良少见地用自己原声出演的作品,但剧集播出后,其带有口音的原声台词一度成为网友热议的焦点,有网友甚至指其原声太令人出戏了。对此,李小冉则持不同的观点,“我特别喜欢哇哥(钟汉良)的原声,他的原声更有魅力和爆发力,特别是(表现)聂宇晟的隐忍,我不认为有任何一个配音演员可以把他原声魅力给配出来,这是我的见解。”她认为,由于聂宇晟本身的人物设定是南方人,又有海外留学的背景,所以“有口音是正常的”。被问及和钟汉良对戏会不会笑场,她则直言:“我拍的时候完全沉浸在人物里,我觉得哇哥说得特别好,情绪表达是台词中最重要的部分。”

为角色增肥

憔悴驼背才是这个人物的感觉

剧中,谈静和聂宇晟分开后,与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子相依为命,为了给儿子攒钱做手术努力工作、节俭度日。李小冉对于刻画谈静这个单亲妈妈形象很有想法,从着装造型到哭戏都讲究“真实呈现”。最有意思的是,制片人徐佳宁受访时曾提到后期给谈静加了滤镜磨皮,反而被李小冉批评了,李小冉也回应了确有此事,“后期公司给我加了很重的滤镜和磨皮,我特别不愿意,我觉得这不是这个人物应该有的状态。我一直认为演员是为角色服务的,我希望有真实的呈现,不管是外貌上的还是情感上的。”

在她看来,谈静的状态应该是“憔悴一点的”,“其实我们这个戏都没有什么反光板,有的时候会看到有黑眼圈,这些我觉得特别好。比如眼部有一些浮肿、黑眼圈,反而是帮助这个人物的。”

李小冉饰演谈静。剧照


不仅如此,对于谈静这个人物,李小冉也做了一些刻意设计,比如前期为角色增肥、拍摄时特意呈现出驼背体态等等,“驼背和增肥,包括有时候她的嘴角有一点向下的感觉,都是我特意设计的。我觉得生活带给她的苦难太多了,如果单靠台词和某场戏去表达可能难一点。那这个人物她平时的状态是什么样?应该是会有一点点被生活压弯了腰,但依然坚守着自己的那份倔强吧。”而说到剧中的哭戏演绎,李小冉也表示没有秘诀,“我只是把自己放在那个人物当时的处境里。我觉得拍戏所谓的秘诀,其实就是失败的捷径。我认为不可以有秘诀,完全真实的呈现才是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