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首夺澳网女单冠军
2022-01-31 00:11: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2022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决赛昨日上演,澳大利亚选手巴蒂以2比0战胜美国选手柯林斯夺冠,这是她继2019年法网和2021年温网之后,第三座四大满贯冠军。

作为澳网的头号种子,巴蒂今年表现强势,从首轮开始她以一盘不失的好成绩进入决赛。决赛对手是来自美国的柯林斯,在本土球迷的助威下,首盘巴蒂以6-3拿下,第二盘柯林斯连保带破打出3-0的小高潮,但巴蒂保持耐心,将比分追至5-5,随后进入抢7,柯林斯在遭遇追平后,心态也发生了变化,出现非受迫性失误,最终巴蒂在抢7中以5-1领先,最终拿下比赛。

手握法网、温网和澳网冠军的巴蒂也成为继小威廉姆斯、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之后又一位在三种不同场地的大满贯赛事夺冠的现役球员。巴蒂表示,“在每一种场地上都能获得大满贯冠军是非常了不起的。我可能从未想过它会发生在我身上。所以非常幸运,我也心怀谦卑,很荣幸能够成为其中的一员。说实话,我并不觉得自己能和这些伟大的冠军们相提并论。我一再努力学习,并试图精进球技,希望变得越来越好。”澳大利亚女网传奇、14次大满贯和4次澳网得主伊冯娜·古拉贡·考利为巴蒂颁奖,巴蒂的父母也在现场见证了女儿的荣耀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