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晨光:钟汉良的表演很生动自然,我喜欢跟他一起飙戏
2022-01-31 00:10:40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提起荧屏上的“霸总”,你的脑海里可能还会同时浮现好几个人。但说到“霸总老爸”,你最有可能想到他——张晨光。继《星辰大海》之后,张晨光在优酷热播剧《今生有你》中,又再次挑战了“霸总老爸”的类型角色。剧中,他扮演的商界大鳄聂东远是男主角聂宇晟(钟汉良饰)的父亲。日前,张晨光接受采访时谈及和钟汉良的对戏,盛赞他的表演很生动自然,“我喜欢跟他一块儿飙戏的这种感觉。”

张晨光饰演聂东远。剧组供图

《今生有你》讲述了心外科医生聂宇晟与曾经的恋人、单亲妈妈谈静(李小冉饰)多年后重遇,最终迎来幸福人生的故事。剧中聂宇晟和谈静两人的虐恋和聂东远不无关系,而聂东远、聂宇晟父子关系也一直胶着。张晨光透露自己追剧的时候留意到弹幕的吐槽,“都说我这个(角色)是糟老头儿,烦人”,但他认为这恰恰是聂东远的魅力,“他的魅力在于他能够让人烦,让人讨厌,到最后他也会让人怜,让人不舍,这个人物性格反差极大,把一个老人对亲情的看重,发挥到极大化。”聊起这次和剧中“儿子”钟汉良的对手戏,他则盛赞,“钟汉良很敬业,很有想法,对戏剧的细节掌握得非常好,很生动、很自然,没有什么表演痕迹,我喜欢跟他一块儿飙戏的感觉。”

张晨光近年来成为了荧屏“霸总老爸”的代言人,在数部热播剧里,他扮演的主角爸爸均是霸道总裁。比如在前段时间刚播完的《星辰大海》中,他就在剧中扮演了林峰的爸爸,林氏集团的总裁。演了这么多的霸总,张晨光表示这么多个霸总之间也有个性差别,“霸总有各式各样的,有温馨的、有严苛的、有跋扈的、有暖心的。我会把他们分门别类,虽然都是霸总,但我不会把他们演成脸谱化的霸总。”接下来,他也打算尝试一些不一样的角色,“有钱的霸总都演过,现在想尝试一些没钱的角色,看起来很窘迫的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