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有你》王阳:盛方庭是个很有魅力的角色
2022-01-31 00:09:27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此前在热播剧《庆余年》中,由王阳扮演的滕梓荆一角虽然出场时间不长,但在剧中的表现却收获一片好评。如今在优酷热播的《今生有你》中,王阳饰演的盛方庭即使不是虐恋主角,同样也吸引不少观众的目光。日前,王阳受访时坦诚从剧本中就感觉到这个角色的魅力,不过不太确定自己是不是把盛方庭演得很有魅力。

王阳饰演盛方庭。剧方供图

剧中,由王阳扮演的盛方庭是聂东远的私生子。因为童年就被父亲抛弃,从小和妈妈相依为命,对聂东远怀恨在心。谈到盛方庭这个角色,王阳透露,从剧本中感觉到角色的魅力,“盛方庭是个很有魅力的角色,但到现在为止,我都不确定自己是不是把他演得很有魅力。因为这个人物身上有很多很有意思的东西,有些脆弱、有些许自卑,也有狂傲和攻击性,还有隐忍……这个角色是有很多面可以去诠释的,表演层次可以变得很丰富,所以我尽量通过微调整,用不同的状态来面对每场戏。”盛方庭这个角色从出场就给人的感觉很神秘,王阳也透露,盛方庭“肯定不是一个工具人”,他的故事会让剧情有反转,“我也不想用’黑化’来形容他,因为他也不是个坏人,也不是什么反派。剧情发展之后,他会比前期变得更加有攻击性和狠厉,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对于剧集播出之后,不少观众欣赏盛方庭这个角色,王阳也表示感觉“很开心”。他透露,自己看剧的时候也会看弹幕,“因为从弹幕中我可以知道观众是以什么样的视角来看你表演。这种视角对我的表演是有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