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京称演《长津湖之水门桥》“真听真看真感觉”
2022-01-31 00:04:0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长津湖之水门桥》发布“再度突破”版特辑,展现影片对抗美援朝战场的极致还原。漫天的风雪中,七连的战士们带着满脸的冻伤坚持战斗,风雪阻挡不了他们前进的脚步,猛烈的炮火摧毁不了他们的意志,极具震撼力的画面令人想起连长千里那句掷地有声的台词:“战斗会非常艰苦,但我们要争取胜利!”

《长津湖之水门桥》中,七连将会迎接更加艰巨的任务,风雪也一再升级。1950年的冬天,志愿军战士们身着单衣,在异常寒冷的抗美援朝战场上奋勇杀敌。影片中许多拍摄场景也是在零下30多摄氏度的极寒天气中完成的,演员不仅冻到浑身僵硬,还要顶着鼓风机吹来的巨大雪花表演,连吃雪的镜头也力求还原。吴京在拍摄现场感慨道:“觉得肠子肚子全给冻上了,手粘在枪上,半边脸是木的,这叫真听真看真感觉!”

海报。片方供图

影片总监制黄建新表示,《长津湖之水门桥》展现的是残酷而伟大的一场战争。每位演员都努力将真挚的情感融入表演中,尽可能还原当年那群英勇无畏的志愿军战士的精神面貌。

徐克导演也对几位演员的全情投入的表演非常满意:“他们面对着大风雪,有时候被吹到脸都歪掉也要努力讲台词。在面对生理上的折磨之外,还要时刻融入表演当中,相信观众看完《长津湖之水门桥》,一定会为他们的演技所折服,为他们注入的情感所打动。”

《长津湖之水门桥》以更具挑战的拍摄和制作,带观众沉浸式感受当年的战斗环境。特辑中呈现出的画面也可见一斑:在狂风暴雪中,猛烈的火焰瞬间烧遍演员全身,极具震撼力的战斗场面设计,令人感受到抗美援朝战场上的真实残酷。续集中的七连战士们,脸上都带着特别的冻伤妆,处处都预示着他们将面临更严寒的风雪,与更艰巨的挑战。

《长津湖之水门桥》2月1日大年初一正式公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