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节前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春节期间将严查酒驾
2022-01-30 22:48:3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绵钦 通讯员 粤交警)广东节前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1月30日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全省公安机关提前10天启动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自1月7日至1月28日,全省公安机关共投入警力36万人次,启动春运执勤点75个,查处交通违法71.8万起;全省发生各类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42.1%、45.2%、41.6%,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及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2022年春运交通安保工作启动以来,广东全警动员全面启动高等级勤务,截至1月28日,广东全省高速公路日均车流总量627万辆次,较2021年春运同期基本持平,出省车流累计超过612万辆次,同比上升28.5%,1月20日起开始出现较明显的节前出省高峰。省内主要高速公路和过江通道通行顺畅,未出现长时间大面积缓行拥堵。全省各级公安机关110电话和网上报警服务台满负荷运作,第一时间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帮助,春运以来共接受群众交通咨询1.2万次。

在严查严重违法、规范行车秩序方面,广东公安交警依托交警执法站、劝导站、春运执勤点等“五站一区两点”,严把出城、出村、出省、上高速、上山“五关”,大力开展夜查酒驾、拼车包车整治、摩电整治三个专项行动,全力营造春运期间严查严管的整治氛围,1月7日至28日,全省共查处酒醉驾8331起、其中醉驾2710起,拼车包车超员、疲劳驾驶753起,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54.4万起,有效消除违法肇事风险。

广东交警大力开展夜查酒驾。通讯员供图
广东交警大力开展夜查酒驾。通讯员供图

广东交警特别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酒后驾驶事故多,春节期间亲友欢聚,喝酒助兴少不了,但请谨记酒后驾驶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醉酒驾驶更是涉嫌犯罪,不管喝了多少酒,一旦触犯了“酒驾”这条红线,都要付出沉重的法律成本。春节期间,广东各地交警将开展严查酒驾行动,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各位驾驶人请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守法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