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笼高挂、鲜花飘香!白云区迎春喜庆氛围拉满
2022-01-30 23:30:4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张智虹)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大红灯笼高高挂起,景观小品惊艳亮相!春节将至,广州市白云区一派喜气洋洋的氛围,主干道上、街区广场、公园景点等地纷纷穿上“新衣”,以喜庆欢快的面貌迎接2022虎年新春。

插挂5000面国旗,红红火火迎新年

沿着白云大道驱车前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马路两侧迎风招展,一抹抹“中国红”分外耀眼。行道树上,写着“文明”“和谐”“平安”等字样的大红灯笼高挂枝头,摇曳着浓浓的年味。红红火火的新春氛围迎面而来,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路人的脸上。

白云区一派喜气洋洋的氛围。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通讯员 石建华 摄

“国旗和灯笼一挂,整条街道的面貌焕然一新,我感到隆重庄严又喜庆热闹!”路过的市民王女士说,这些红色景观不仅扮靓了街道,也让市民提前感受到浓浓的春节氛围,深切体会到祖国的繁荣昌盛。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白云区各镇街、各有关单位充分挖掘广大群众的幸福观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内涵,利用插国旗、挂灯笼、挂中国结、贴春联等各类城市景观布置和传统民俗方式,以“中国梦”为主题开展文化活动,扩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覆盖面。

整条街道的面貌焕然一新。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通讯员 石建华 摄

“总共在全区的重点路段、重要场所布置插挂国旗(含道旗)5000面、悬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灯笼3000个、中国结1000个,设置春节花坛景观6处。”白云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前夕,各镇街、各部门纷纷加强对周边环境的巡查督导,及时对工作内容进行调整优化,确保高质量完成周边节庆氛围布置,不断增强节日文化活动的群众性、广泛性和吸引力、感染力,积极营造喜迎佳节、平安和谐的春节氛围。

布置时花13100平方米,姹紫嫣红庆新春

迎新春、布街景,张灯结彩年味浓。在白云新城万达广场、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附近,路侧布置了各种造型的“欢度春节”景观小品,以全新姿态迎接着八方来客。

白云新城万达广场布置的“欢度春节”景观小品。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通讯员 石建华 摄

盛放的桃花,喜庆的年桔,灿烂的簕杜鹃、石竹、孔雀草、木春菊……多种欢乐祥和的元素融合在一起,烘托出浓浓的新春氛围。

“两处景观小品均运用了3米高的2盆桃花,1.2~1.5米高的8盆四季桔,以及上百盆年桔、孔雀草、木春菊、簕杜鹃,上千盆一串红,还搭配了中国结、虎年公仔等道具,力求营造出独具魅力的新春节日气息。”白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广场的景观小品。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通讯员 石建华 摄

在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广场上,一群前来研学的孩子满心欢喜地围绕着景观小品,左看看、右瞅瞅。“我觉得这个花坛打造得很有中国传统艺术气息,有很多小老虎的挂件,还有五彩缤纷的花朵,非常鲜艳,寓意着红红火火,我很喜欢。”其中一名孩子评价说。

据悉,作为提升城市品位以及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措施,今年春节,白云区还在辖内主干道及重要道路节点打造时花、花箱景观精品,展现出色彩丰富、生态优美、雅致和谐的绿化效果。

街区广场穿上“新衣”。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通讯员 石建华 摄

在白云大道沿线、白云区各大地铁站点附近等多个场所,有色彩斑斓的花朵,有绿化挂花、花箱,也有鲜花簇拥的立体花坛,共同营造出浓浓的新年氛围。

“目前,白云区在105国道、黄石东路、云城西路等城市主要道路布置了时花共达13100平方米,布置挂花、花箱共200组,设置立体花坛2处,增加道路绿化的景观观赏丰富度。”白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上述负责人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