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乐大典4》队内考核战火升级,萨顶顶为战队创作乐曲
2022-01-28 22:03:5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 广东卫视《国乐大典》第四季今日21:10将播出第六期,“队内考核”激战之火继续燃烧,萨顶顶、王佳男将各自队内12位乐手分成三组,轮番上场比拼,各组青春乐手为求全员晋级,火力全开。

今晚还将迎来著名二胡演奏家陈军的回归,作为《国乐大典》的老朋友,本季继续上线营业的他将带来哪些专业点评与金句?

陈军。节目组供图

本期节目中,王佳男队内的乐手李弦月、苏园园、张欣怡、李乐组成第一战队,以“双二胡”的器乐配置演奏经典情歌《天下有情人》。林威、金子琦、贾珍珍、郑策组成第二战队,唢呐替代人声吹响《歌剧2》,上演“民乐版海豚音”。图拉嘎、周佳亮、陈峙君、唐诗雨组成第三战队,挑战作曲家赵卫为《国乐大典》创作的乐曲《纵横天下》,营造出战场的爱恨情愁。

李弦月、苏园园、张欣怡、李乐演奏《天下有情人》。节目组供图

萨顶顶在短时间内为战队精心原创三首作品,要让自家队员成为乐曲的原奏者。陈鹤天、李拙文、魏笛笛、于扬威组成第一战队,首发演绎《乐游如音》,游刃有余地展现自由自在的音乐态度。付林、旺杰、张圣群、阿哲组成第二战队,《远山天际苍》全曲寄情于山水,送达对知音的祝福,“稳如CD”的尺八深邃悠扬。陈语嫣、呼和、焦薇岚、吴佩玲组成第三战队,《八足渡者》点燃团魂,马头琴声加持,演奏出万马奔腾的气势。 

陈鹤天、李拙文、魏笛笛、于扬威演奏《乐游如音》。节目组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