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花园10万余株郁金香等你来打卡
2022-01-28 20:03: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汪张跃)花开争艳,张灯结彩,景区弥漫着虎年春节的浓浓年味。记者从白云山风景名胜管理局获悉,春节期间,白云山准备了各式各样的花景观赏、科普活动助力广州“花”式过年。其中,云台花园20多个品种10万余株郁金香已全面盛放等你来打卡。

云台花园郁金香花开正艳。信息时报记者 黄熙灯 摄

云台花园郁金香花开正艳。信息时报记者 黄熙灯 摄

重瓣须边红、丹麦、王朝……在白云山云台花园举办的“听见花开·七彩云台”郁金香主题花展上,20多个品种10万余株郁金香全面盛放。郁金香搭配马蹄莲、花烟草、七色美女樱等上百种约20万株的植物花材,营造出一派繁花盛景。玻璃温室摇身变成年味十足的“阳光花房”。

花展中还精心加入了许多冬奥会和冰上运动的元素,设置冬奥会比赛项目知识画廊,展示冰雪运动的魅力,为北京冬奥会添彩助力。

为庆祝中国与荷兰建交50周年,“荷兰主题沉浸式花艺装置”在云台花园精彩亮相。装置以一个未完待续的数字“50”为造型,以荷兰特有的代尔夫特蓝瓷为设计元素,寓意中荷关系将以50周年为新起点,未来在经贸文化等方面继续往来。

白云山九龙泉广场举办“听见花开,云山兰韵”为主题的2022春节兰花展,在摩星岭云潺沿九龙泉至碑林路段,打造长约680米的兰花花景布展。大年初一到初六还将举办汉服游园摄影活动。广大摄影爱好者与汉服爱好者可用摄影艺术捕捉传统服饰文化与兰花美景的碰撞。(摄影活动投稿邮箱:1774658507@qq.com,活动详见白云山公众号)

白云山桃花涧的桃花每年如期开放,已成为广州市民过年必备的赏花打卡地。去年,白云山对桃花涧溪流进行了生态修复,打造出极具生态性和趣味性的溪流,“桃花源”焕发出新活力。

除了繁花似锦带来的视觉享受,景区还带来身临其境的各类年味活动。山下麓湖公园星海园爱国主义基地将在1月29日开设巧心慧手剪纸课堂、慧心巧思送福到家、灵心巧手虎年福包三大课堂。雕塑公园正式上岗的“小小讲解员”将在初一到初三为游客提供“风情习俗”志愿服务讲解,展示广州传统春节习俗和地方风情。年初三在雕塑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场,桂花岗小学的孩子们开展“唱响粤语童谣”快闪活动,以粤语童谣的形式表达青少年对新年的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