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向上》回归周五档,三大设计师齐聚共迎奥运盛事
2022-01-28 20:19:37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2008年,《天天向上》因北京夏季奥运会而生,2022年,《天天向上》又重回周五档迎接北京冬奥会的到来。今晚10点,湖南卫视《天天向上》“北京冬奥欢迎您”邀请中国短道速滑传奇名将李佳军、奥运收藏家侯琨、北京冬奥会火炬外观设计师李剑叶、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设计师曹雪、中国国家速滑馆冰丝带设计师郑方共谈奥运,主持人汪涵、齐思钧和“好好学习团”赵小棠、吴泽林、董家铭、谢兴阳一起全方位了解冬奥、迎接冬奥。

《天天向上》回归周五档迎接冬奥。节目组供图

“我是国内唯一拥有金色冰刀鞋的男运动员。”李佳军的一句“凡尔赛式”的简单介绍就足够让人大为震撼。他凭借优越的实力成就了短道速滑的不老传奇,是中国男子短道速滑运动历史开创者,共获得过27次世界冠军。作为中国冰雪运动推广大使,李佳军热情地向大家介绍今年冬奥的必看项目——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等等,还向大家科普了关于短道速滑弯道摸冰的“真相”。

除了优秀的冬奥参赛选手们,撑起整个北京冬奥的世界舞台,还离不开冬奥设计师们的不懈付出。本期《天天向上》就邀请到了“冰墩墩”“冰丝带”“飞扬”的冬奥三大设计师。关于吉祥物“冰墩墩”的出世,设计师曹雪表示:“这次的设计机会是我争取来的,我认为南方的孩子虽然没见过雪,但是正是这样,我们才会对冰雪和冰雪运动有超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李剑叶则带来了当时创作“飞扬”火炬的设计草稿,每一张都有它的故事。“冰丝带”国家速滑馆设计师郑方把对运动的热爱倾注在“冰丝带”中,今晚也将为大家带来“冰丝带”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