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7名运动员出战女子冰球、雪橇项目
2022-01-28 20:14: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北京时间1月27日晚,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正式公布,代表团总人数为387人,包括运动员176人,其中女运动员87人,男运动员89人,平均25.2岁。北京冬奥会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史上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冬奥会。广东运动员有17人参赛,其中女子冰球项目16人,雪橇项目1人。

来自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的16名广东运动员入选中国女子冰球国家队23人参赛名单,包括王玉婷、刘智新、林绮琪、林尼、周嘉鹰、赵启男、朱瑞、胡宝珍、张喜芳、康木兰、林嘉欣、黄慧儿、费安娜、陈缇娅、米勒、丽贝卡。此前,中国女子冰球国家队曾代表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参加过2021-2022赛季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WHL)上半赛季比赛。

根据赛程,中国女子冰球国家队首战将于2月3日正式打响,对手是捷克队,随后2月4日迎战丹麦队,2月6日迎战日本队,2月7日迎战瑞典队,小组赛均在五棵松体育中心上演。A组的5支球队中,日本队排名世界第六,捷克队排名世界第七,瑞典队排名世界第九,丹麦队排名世界第十一,中国队则位列世界第二十。女子冰球项目1/4决赛将于2月11日和12日进行,半决赛于2月14日进行,女子冰球项目的金牌将于2月17日产生。

湛江出生的00后小将彭俊越将参加雪橇男子双人和团体接力两项比赛。双人雪橇项目将在2月9日打响,雪橇团体接力将在2月10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