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北交所公司观典防务转板上市获通过
2022-01-27 22:12: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127日,根据科创板上市委审议会议结果,北交所公司观典防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转板上市获通过,成为首家北交所转板科创板过会企业。

从时间轴来看,2021年10月20日,观典防务向上交所递交了转板至科创板上市的申报材料,并于11月10日获受理。总体来看,观典防务在排队3个月左右便迎来上会,速度颇快。

根据相关规则,一旦观典防务过会,就可以直接登陆科创板,转板公司上市首日的开盘参考价原则上为其股票在北交所最后一个有成交交易日的收盘价。

截至2021年10月20日,观典防务收盘价为21.88元/股,市值为52亿元。同花顺数据显示,公司动态市盈率为63.65倍,静态市盈率为97.21倍。

公开资料显示,观典防务的主营业务为无人机飞行服务与数据处理和无人机系统及智能防务装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高新技术企业。另外,它也是首家申报精选层、首批挂牌精选层的企业。

业绩方面来看,2021年前三季度,观典防务营收净利双增长。其中,实现营业收入为1.75亿元,同比增长19.88%,实现净利润6123万元,同比增长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