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两条线路入选第二批广东省工业旅游精品线路
2022-01-27 22:12:2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文化和旅游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推进工业文化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5年)》,加快推进广东省工业旅游发展,提升广东制造的影响力,2021年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开展了广东省第二批工业旅游精品线路的申报和评定工作,经申报、推荐和省级审核、专家评定,近日结果出炉。全省共评选出20条线路,其中,“广州热电力与珠江钢琴工业之旅”“广州福山园区与黄埔乳业之旅”成功入选广东省第二批工业旅游精品线路。

广州热电力与珠江钢琴工业之旅

以广东省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先进单位第六资源热力电厂环保科教中心为起点,沿途经过内地首家饶学机构——广州市饶宗颐学术艺术馆,目前全球最大的洗衣文化主题博物馆——洗衣世界文化博物馆,以及被誉为“亚洲新玩场”的钧明欢乐世界,集旅游观光、科普教育、研学教育、音乐互动体验等特色于一体的珠江钢琴工业旅游园区,省级文旅特色村瓜岭村等景点。

通过此线路,游客既能了解环保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钢琴起源、结构、制造、工艺以及使用等科普知识,世界洗衣文化,饶学和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等,又能体验到新时代工业文明内涵,感受广州丰富多彩的工业文化魅力。

广州福山园区与黄埔乳业之旅

全长16.1千米,由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新龙镇麦村、华峰寺、广州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及广东燕塘乳业科普基地等工业旅游点、乡村旅游点和佛教圣地串联组成,该条线路展现了黄埔区绿色环保工业、都市田园风光和佛教文化的完美融合,凸显了黄埔区工业强区绿色发展理念,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从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出发,探秘生活中的垃圾如何“变废为宝”;途经绿色乡村与岭南名刹,打卡粤菜美食与黄埔自然风光;再到广东老牌乳业生产基地,参观360°透明的乳制品生产链,见证一份乳制品是如何诞生的……这条工业游线路沿途有丰富的乡村美食点及自然景观,集科普教育、旅游观光、研学教育、特色美食等于一体,带游客认识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大美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