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3成家政服务人员月薪超8000元
2022-01-27 20:53: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58到家于近日发布《春节家政服务调查报告》,基于春节期间家政服务使用行为、家政从业人员画像等方面的数据。

报告可见,年前进行一次彻底的大扫除成为不少家庭的“刚需”,家政服务订单也随之暴增。58到家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家政从业者日均接单量为4单,比往常多出0.9单/天。70后、80后家政人员为春节期间服务主力,80后家政人员春节期间日均接单量为4.5单,较日常接单量增加1.2单/天。同时,随着节假日家电清洗、擦玻璃、管道疏通等需求集中释放,男性家政从业者春节期间日均接单量可达5.1单,较日常增加1.3单/天。

受访者供图

春节期间,80后家政从业者平均每人从事2类以上的家政服务,深度保洁、日常保洁、家电清洗为劳动者从事最多的家政服务品类TOP3。从年龄分布看,90后从事日常保洁的比例最高,为46.6%;80后从事深度保洁、家电清洗、擦玻璃的比例较高,分别为67.3%、57.1%、46.4%;70后从事深度保洁和日常保洁的占比较高,分别为64.5%、49.5%。

与此同时,家政市场近年持续火热,也让家政从业人员的薪酬水涨船高。58到家报告显示,57.2%的家政人员月收入在6000元以上,其中,月收入在6000-7999元的家政从业者占比最高,达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