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蒙花布景区房车营地项目开营
2022-01-27 19:40:3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白露)春节长假去哪玩?来增城正果镇蒙花布村!记者今日获悉,增城正果镇蒙花布景区房车营地项目已开营。据悉,这是增城首个房车旅游田园文旅综合体项目。

蒙花布景区房车营地项目已开营。通讯员供图

增城多了一个亲子休闲的好去处

增城正果镇蒙花布村距离广州市区一小时左右车程,房车营地项目的开营,为当地增加了一个亲子休闲的好去处。夜幕降临,随着激光萤火虫翩然“起舞”,三五成群的小动物造型灯点亮,营造了一个童话世界。儿童在树下互动嬉戏,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真的太漂亮了,很梦幻。没想到在乡村可以看到这么美丽的灯光秀,玩得很开心。”游客李女士说。

魔术、杂技、歌舞、民族舞蹈……精彩的节目一个个上演,充满了浓郁的年味。市民游客除了可以欣赏灯光秀,还能观看烟花、歌舞、杂技、小丑等表演和互动节目。来自广州的王小姐说,蒙花布村距离广州市区一个小时的车程,“今年我们选择就地过年,周边这种乡村旅游很适合亲子休闲、度假。”

“有这么多夜间项目,而且房车里配套齐全,我会考虑一家人在这里住几晚,好好感受一下乡村风情。”游客冯先生说。

蒙花布景区房车营地项目已开营。通讯员供图

占地300亩打造夜间旅游产业

据介绍,乐途四季蒙花布房车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占地面积300亩,含有房车度假、水幕电影、灯光秀、人物舞台剧演出、帐篷露营等,为产学研一体的田园文旅综合体产业。 “希望借助正果镇的名字,让蒙花布项目为美丽乡村赋能,揭开蒙花布的美丽‘花布’,让增城的‘诗’,走往更远的‘远方’。”乐途四季房车总经理李仕成表示,该项目将以每年一部知名电影为题材进行设计,并与正果老街的特色灯光秀联动,打造独特的夜间旅游产业,助推正果镇夜间经济发展。

据蒙花布村村委会支委委员高新桥介绍,蒙花布村房车旅游田园文旅综合体项目依托“政府+企业+村集体+农户”模式,村集体通过出租旅游综合服务中心、旧小学等,村集体年收入可达40万元,同时村民可获得保底租金、项目利润分红等。该项目的运营提供了15个就业岗位,可帮助30多名劳动力解决就业问题,还搭建了集中规范摆放点17个,方便周边村民摆卖创收,实现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