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坦沙消防救援站挂牌成立
2022-01-27 19:39:0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消宣)记者从广州消防部门获悉,1月26日,广州市荔湾区大坦沙消防救援站举行挂牌仪式。据介绍,大坦沙消防救援站位于荔湾区大坦沙岛,占地2981平方米,建筑总面积4289.9平方米。

大坦沙消防救援站置有环形训练场、训练塔等设施。通讯员供图

记者了解到,大坦沙消防救援站挂牌后即投入执勤使用,其辖区范围主要为桥中街道共4.4平方公里,配备战斗班2个,消防救援车辆2台,与南北相邻的塞坝路消防救援站、中山八消防救援站直线距离2公里以内。该站设置有环形训练场、训练塔、训练储水池、综合体能训练馆、固定消防设施操作等专业训练场地设施,为消防救援人员提供了良好、便利的训练条件。

在满足消防救援人员日常执勤训练要求的同时,荔湾消防救援大队以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基地为建设目标,依托大坦沙消防救援站打造“荔湾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中心”。该培训中心设置有参观培训接待、火灾案例警示、消防安全常识、灭火逃生体验、消防设施操控、消防管理培训、消防技能实操等7个功能区,以普通群众、单位消防管理人员、义务消防救援人员为对象,有计划、有针对地开展基地式消防宣传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