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公益篮球课进乡村,举人村篮球少年感受职业培训
2022-01-27 17:57:3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为推动乡村篮球运动普及与发展,坚持体育惠民,将最新篮球规则、规范化训练带入各乡、镇,恩平歇马举人村村委会联合逆炼篮球培训,日前开展了为期5天的公益篮球下乡活动。

本次活动以公益性培训为指引,结合传统国学文化与篮球训练,充分调动举人村青少年篮球爱好者参与培训的兴趣,以全民健身、科学健身为支撑,推动举人村篮球建设。

职业联赛球员汪洋带领学员进行热身运动。 活动举办方供图

据悉,首届“逆炼成材”寒假篮球训练营开营仪式邀请了广东化反体育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甄仕权先生及村委会多位负责人到场,由化反体育旗下篮球培训品牌逆炼的职业教练团队进行授课,到场教练团队由现职业联赛球员汪洋、高水平篮球运动员那尔太领衔,并配备多位资深教练。恩平市篮球协会、篮球俱乐部、教育系统和各地报名的青少年等数十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在为期五天的篮球训练营中,学员们不仅学习了比赛进攻与防守的技巧、比赛战术配合,也深入了解了篮球的发展史、运动史及篮球规则等内容。

训练营学院合影留念。活动举办方供图

举人村作为中国历史上出举人最多的村落,训练营在此地特意增设了中国传统国学文化课程,如书法课、国学课、英语篮球课等,由各领域的专家们深入浅出进行讲解,学员们专心听讲、认真记录,文化课始终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进行,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