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第四季度净利润23亿美元
2022-01-27 19:34: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晓彤)1月27日,特斯拉公布了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数据显示,特斯拉2021年全年实现了55亿美元的GAAP净利润以及50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除去新工厂建设及其他资本支出花费的65亿美元。其中2021年第四季度总收入同比增长65%,达17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营业利润增加至26亿美元,营业利润率达到14.7%,净利润则为23亿美元,同比增长近8倍,而汽车毛利率为30.6%。另外,特斯拉2021年全年交付新车约94万辆,其中第四季度效率下的年化产能已超过122万辆。

关于未来的展望,特斯拉方表示,其有足够的流动资金支持产品规划、长期产能扩张计划以及其他支出,未来将继续保持创新以降低制造和运营成本,期待伴随硬件相关利润的增长,软件相关利润也将实现加速增长。而在产量方面,按特斯拉预计其在未来几年里交付年均增长率将达到50%,但具体增长率主要取决于设备产能、运营效率以及供应链的产能和稳定性。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方还指出,由于供应链成为主要限制因素,其工厂已经连续几个季度低于产能运行,这种情况可能会在2022年继续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