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运站智能防疫升级 进站仅需3秒
2022-01-26 20:59:54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思雨 通讯员 冯燕萍)26日是南方小年,随着春运进入客流高峰期,为提高乘客的出行效率和防疫安全,海珠客运站与滘口汽车站升级防疫设备,通过仅需3秒。

记者了解到,海珠客运站全面升级进站实名核验设备,实现凭身份证仅需3秒钟即可同步完成实名制、车票和健康码核验,除了大幅缩短旅客排队进站的时间,还通过无接触自助操作,降低人为操作接触的风险。同时,滘口汽车站对自助报班设备再升级,新增智能设备,增加司乘人员实名查验、体温监测、核验健康码功能,设备能自动提示营运车辆工作人员先进行体温和健康码合格后,方能开启自助报班模式,除了提高安全性外,还简化了报班流程。

随着春运节前疏运高峰的来临,中运客运公司将继续发挥科技赋能的优势,利用数字化、智能化等手段进行联防联控,让城市防疫中的难题得以更加精细化的解决,为平安春运,添加一道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