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卫视春晚再唱《无名之辈》,唐汉霄:将这首歌献给抗疫英雄
2022-01-26 22:26:0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随着春节临近,年味越来越浓,作为荧屏中的年味大餐,各大卫视春节晚会也陆续录制完成。其中,最具大湾区年味的2022龙腾虎跃大湾区广东卫视春节晚会将于大年初一(2月1日)19:30在广东卫视与全国观众见面。日前记者前往录制现场探班,总导演卢战透露,为遵守防疫规定,与往年带观众录制一场的形式不同,今年广东卫视春晚录制时间延长至6天,每天录四五个节目,力求“每个秀都是单独拍,每一个秀出来都是一个作品,做到尽善尽美”。

该台春晚不但在录制过程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还通过精心编排的节目,向抗疫一线的奋斗者致敬。由唐汉霄、黄霄云领衔唱响的歌曲《无名之辈》,以及讲述发生在广州《封控区内》故事的情景喜剧,都把视角聚焦在抗疫一线的无名英雄身上。他们以平凡之躯撑起必胜的信念,守护万家灯火。

唐汉霄和黄霄云合唱《无名之辈》。电视台供图

唐汉霄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上次在《流淌的歌声》已经唱过《无名之辈》,这一次很开心能够参加广东卫视的春晚,用这首《无名之辈》献给所有抗疫英雄、所有逆行者。”他还提前“剧透”了节目亮点,“节目设计了一些特殊环节,那些为抗疫、救灾做出贡献的人们,都会参与到表演中。《无名之辈》这首歌,代表了我对所有抗疫英雄们想说的话。”

对于虎年工作计划,唐汉霄表示希望可以多花一点时间来做自己的新歌,“歌手、音乐人最主要的还是歌曲,所以今年会花比较多时间来做自己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