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好办”App上线“婴儿出生一件事”
2022-01-26 20:56:49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穗政数宣)孩子出生后需要处理各种事务,如申领社保卡、办理医保参保登记、进行出生登记等。以往办这些证得来回跑多个部门,提交多种材料。现在,只需一台手机、一个流程,就能轻松搞定!

为解决群众办事多头跑、多次跑的烦恼,近日,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会同相关部门打通数据壁垒,重塑办事流程,精简办事材料,整合新生儿出生后要办的社保、医保、落户等事项,在“穗好办”App全新上线“婴儿出生一件事”服务。家长只需在手机上动动手指,一次都不用跑,就能把宝宝的户口簿、社保卡等证件办好!

据介绍,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继续深化“穗好办”政务服务改革,加大办事流程革命性再造力度,推出更多实用、管用的“一件事”,努力让群众办事更便捷、更满意。

“婴儿出生一件事”办理攻略:

1.进入“穗好办”App“办事”页面,拉到最底端,点击“查看更多服务专题”按钮,找到“医疗服务”点击进入;

2.选择“婴儿出生一件事”,点击“申办”;

3.填写婴儿申办信息并完成“签署”,点击“下一步”;

4.完成资料上传,点击“提交”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