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同春共贺中国年,湖南卫视华人春晚大年初一播出
2022-01-26 22:22:54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四海同春”2022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晚会将于2022年大年初一(2月1日)19:30在湖南卫视播出。此次晚会由杨子扬团队操刀制作,晚会以“世界同频,中华同心”为主题,展现四海同春共贺中国年,隔千里但心相连,把美好的新年祝福传递给海内外中华儿女,彰显“中国骄傲”“中华自信”“华夏同心”,为海内外华侨华人奉上虎年新春的视听盛宴。

《“四海同春”2022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定档大年初一。节目供图

晚会以“虎抱团圆”为主视觉,将传统虎头帽与中式窗格元素巧妙融合,烘托出浓浓年味、中国味;蓝色的主色调象征世界华人隔山海而相守望,也是在视觉表现上与中国红全新的融合与碰撞。环顾舞台,别具匠心的点缀藏着惊喜与感动:冰雪元素呼应北京冬奥会的脚步,小小的视频通话框装下的是跨越时空的思念,航天员与星辰大海是对中国航天的点赞,白衣执甲逆行而上是对平凡英雄挺身而出的敬仰……过去一年,令人难忘,新的一年,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