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交警:节前返乡第二波高峰已至,预计将持续到明日
2022-01-26 20:54:5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绵钦 通讯员 粤交警)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节前返乡第二波高峰已至,预计将持续到1月27日,广东交警建议返乡群众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掌握沿途天气情况,雨天行车切记“降速、控距、亮尾”,安全才是回家最快的路。

1月26日是春运第10天,记者在广东省公安厅交通指挥中心看到,全省道路整体顺畅有序,截至下午4时许,全省未发生5公里以上的道路缓行情况。

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春运指挥部介绍,1月17日春运启动以来,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呈持续增长态势,至1月21日达峰值665.62万辆次,同比增长13.87%,后逐步回落。出省车流量也持续增长,在上周末即1月22日和23日迎来节前出行的第一波高峰。数据显示,1月23日的出省车流量达47.26万车次,同比增长93.93%,1月24日的出省车流稍有回落,为44.73万车次,这波高峰的缓行路段主要出现在往广西、湖南的出省高速公路上,如京港澳高速、许广高速、二广高速、广佛肇高速等。根据各地不同的年俗习惯,加上受疫情政策影响,从1月25日开始,节前出行的第二波高峰也如约而至,当日出省车流量达47.87万车次,为今年春运以来最高值。

预计接下来道路出行主要以省内出行为主, 1月26日至27日前后迎来省内出行高峰,期间的易堵路段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周边高速公路及其连接粤东、粤西、粤北地区的高速公路路段,如G15沈海高速江门、阳江段,G25长深高速惠州、河源段,S8广佛肇高速肇庆段,G0421许广高速清远段,G55二广高速公路肇庆段,G4京港澳高速清远段,G0423乐广高速清远段,G1523甬莞高速惠州段,G2518深岑高速云浮段,S14汕湛高速阳江、茂名段,G9411莞佛高速虎门大桥段、S6广龙高速南沙大桥段等。广东交警将会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导航软件发布拥堵信息,建议大家实时关注,及时调整出行路线。

广东交警还特别提醒,按省气象局预测,1月26日至27日,全省大部有小雨,局部中到大雨,部分市县受雨雾影响易出现能见度较低情况;1月29日至30日,全省大部有小雨或分散小雨,气温下降4至8℃,西部地区有小到中雨,个别市县有5℃以下低温,广大出行群众一定要注意出行安全,小心雨天路滑,谨记雨天开车要 “降速、控距、亮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