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民 公安政务服务业务春节假期办公时间有调整
2022-01-26 20:53:3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绵钦 通讯员 公新文)1月26日,记者从广州警方获悉,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2年春节假期安排,广州市公安户政、车管、出入境窗口等春节假期办公时间将有调整。

具体情况是,广州市公安户政、车管、出入境窗口2022年1月29日、30日(腊月廿七、廿八)正常办公;1月31日(除夕)至2月6日(年初六),全市公安车管、出入境窗口暂停对外办公;户政窗口1月31日可以正常办理业务,春节假期其他时间可以办理紧急突发的户政业务。

2月2日(年初二)和2月5日(年初五),市公安局中国公民出入境接待大厅和外国人入出境接待大厅受理急事急办申请,办公时间为9:00-12:00、13:00-17:00。根据上级相关要求,全市出入境24小时自助签注设备继续关停。

为方便群众办理公安户政业务,1月31日除夕当天,全市各区户政办证窗口开设一半以上的窗口提供办证服务,办公时间为9:00-12:00、13:00-17:00,春节假期其他时间各区户政服务窗口均安排值班人员,办理紧急突发的户政业务。

同时,广州警方发布春节假期安全防范提醒:

一是提前规划,安全出行;二是外出游玩时要注意安全,遵照防疫相关规定;三是做好假前安全检查,做好防火防盗;四是要提高防范意识,警惕电信网络诈骗;五是春节期间广州严禁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对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请及时举报,举报电话:020—110。公安机关查证属实的,将予以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