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 海珠区江海街道环卫工人收到“年礼”
2022-01-26 22:15:3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 通讯员 李丹)每天准时守候在社区垃圾投放点前翻垃圾、分垃圾、换桶、清桶,是海珠区江海街道垃圾分类督导员黄大姐一天工作的开始,她的主要任务就是提示、引导居民准确投放、查看垃圾分类是否正确,发现错误及时重新投放……像这样的督导工作,江海街道多名督导员一干就是几年。

记者获悉,这样的督导工作看似轻松简单,实际上却“不好干”。为了向坚守一线的垃圾分类督导员、环卫工人送上关怀和新年祝福,1月25日,广州城市矿产协会秘书处一行来到江海街两网融合网点慰问街道垃圾分类督导员、一线环卫工人,代表城矿协会秘书处向街道片区内留守一线的工作者送上大米、手帕等暖心“年礼”。

江海街道垃圾分类督导员、环卫工人收到暖心“年礼”。通讯员供图

有督导员对记者表示:“非常感谢街道办、协会对我们一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者的支持和关怀,从之前的‘爱心午餐’、端午节礼,到现在的暖心年礼,还不断为我们创造更好的休息环境。”

送上“年礼”后,该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还在现场解答了督导员日常工作遇到的一些难题。有督导员表示,在日常督导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不同的人,大部分人在垃圾分类方面比较自觉,但少数人对垃圾分类屡教不改,他们认为垃圾分类是环卫工人应该做的事。对于遇到这种情况,协会给督导员的建议是,要耐心劝导,并明确告知其相关处罚条例,从而引导市民自觉进行垃圾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