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网络定增结果出炉,高瓴获配金额近10亿
2022-01-26 21:17: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125日晚,用友网络披露2020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本次发行价格为31.95/股,募集资金总额为52.98亿元。发行对象最终确定为17名,其中高瓴、高毅资产、葛卫东等均获配售。

具体来看,用友网络本次定增获配的17名认购对象可谓“众星云集”。其中,获配规模最大的是HHLR管理有限公司,获配股数为3123万股,获配金额近10亿元,该机构为高瓴旗下的一家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高毅资产旗下的两只私募产品“高毅-晓峰1号睿远基金”和“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分别获配625.98万股,合计的获配金额接近4亿元。

与此同时,知名投资大佬葛卫东也同样获配了625.98万股用友网络定增股份,获配金额近2亿元,而葛卫东也是本次17名获配对象中唯一的自然人。Wind数据显示,早在2017年三季报时,葛卫东便新进成为了用友网络的第6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数量为3945.22万股,之后其持股数量曾有所变动,截至2021年三季报时,葛卫东位列用友网络第五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数量为1.15亿股,在本次定增股份正式上市以后,其持股数量将进一步增加。

此外,认购名单中还出现了新加坡主权投资基金GIC Private Limited、易方达基金等。其中,GIC Private Limited获配3.44亿元,易方达基金获配2.53亿元。同时,申万宏源证券、万家基金、广发证券等也有参与。

资料显示,用友网络是全球领先的企业云服务与软件提供商。当前,该公司位居企业云服务市场第一、企业APaaS云服务市场第一、中国企业应用SaaS市场占有率第一、中国ERP云市场份额第一,是中国企业数智化服务和软件国产化自主创新的领导厂商。2021年前三季度,用友网络实现净利润1.27亿元,同比增长91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