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迎虎福,广州新生白虎兄妹萌翻
2022-01-26 17:16:0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虎年春节将至,1月25日,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新生的两只白虎幼崽正式与游客见面。这对白虎兄妹于2021年年末出生,其呆萌的大眼睛、白绒绒的虎毛,虎头虎脑的形象备受游客们的喜爱,为大湾区旅游增添了一番年味。

广州新生白虎兄妹。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据介绍,这对白虎龙凤胎梅梅和梅朗,于2021年12月6日出生,出生时仅有1065克重。在长隆动物研究专家和保育员的悉心照料下,现在已经分别长到1770克与1740克,身体愈加强壮、抵抗力也渐渐增强,已经急着开始探索外面的世界。

白虎龙凤胎梅梅和梅朗。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1月25日下午,深受观众喜爱的粤语情景喜剧《外来媳妇本地郎》二嫂苏妙婵扮演者虎艳芬 、大哥康祈光扮演者苏志丹以及康天庥扮演者李俊毅组团来到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探访新生的白虎兄妹。现场 “外剧”一家化身“萌虎天团”制作人,力推小白虎们“出道”。

《外来媳妇本地郎》演员组团探访新生的白虎兄妹。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首秀自然少不了拍照纪念,不过活泼好动的哥哥总是动来动去,为合影增加了不少难度,乖巧的妹妹则非常沉静,让保育员省了不少心。经过保育员的耐心引导,两只小白虎终于与“外剧”一家完成了有爱的合照。长隆保育员还在现场展示了为两兄妹体检和喂奶的过程。只见保育员刚把奶瓶拿出,两兄妹就急不可耐地凑过来,没有抢到奶嘴的妹妹对着哥哥张牙舞爪,哥哥却是狼吞虎咽,对于妹妹的“攻击”不管不顾,这副“饿虎扑食”的模样逗笑了现场游客。据介绍,为保障小白虎的营养健康,兄妹俩每天要喝6餐奶,每隔4小时喂食一次。

长隆保育员现场展示为小白虎体检。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壬寅虎年即将到来,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将推出720度空中看虎、探寻五色虎等各种虎主题限定展出,来长隆和小白虎一起迎接虎年新春,一睹老虎威风凛凛的同时,还能在趣味科普中学到动物知识,在百虎山,内容丰富的科普长廊可让公众了解不同虎种的体型差异、食性知识和野外状况,从而关注老虎。希望未来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虎的生存境况逐步改善,虎啸山林、豹跃青川的壮美景象得以再现。

长隆小白虎迎接虎年新春。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