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荧光绿”,温暖归乡人
2022-01-26 17:26: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王星 徐唯龙 陆省省)“谢谢你,小姑娘,真是给你添麻烦了......”被搀扶的盲人大叔激动地道谢,身穿“荧光绿”的曾琪反倒有些不好意思。近日,这幕温情的画面定格在广州南站三楼候车大厅。记者从广州工务段团委了解到,广州工务段团委每年都会派出志愿者支援春运,今年共派出50余名志愿者。

曾琪是来自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广州工务段的春运志愿者,今年是她第三次参与春运志愿工作了,在广州南站三楼服务台为旅客提供信息咨询和车次查询等服务。当天上午她接到服务台的通知,进站口有一名盲人大叔需要帮助。曾琪过去后引导旅客测温、亮码、安检,一路将他送到站台并向列车长交接。

青年志愿者在广州南站售票处为旅客提供引导服务。通讯员供图

当天,同为广州工务段志愿者,在广州南站一楼售票处参与志愿服务的于流洋,也刚刚帮助了一名旅客解决问题。“我的身份证丢了,票还没取,车马上就要开了。”旅客王先生火急火燎地找到于流洋寻求帮助。于流洋一边安抚王先生的情绪,一边让王先生提供身份证号码或者其他可以证明身份的证件。王先生手忙脚乱地掏出社保卡,于流洋很快就帮他打印出来一张临时身份证明,并带他去人工窗口取了票。于流洋表示,能帮旅客们快速便捷地坐上回家的车,很开心。

青年志愿者在广州南站服务台为旅客提供咨询服务。通讯员供图

据悉,广州工务段团委每年都会派出志愿者支援春运,今年共派出50余名志愿者。每天都有多名青年志愿者在广州南站开展志愿服务,活跃在售票处、进站口、服务台、候车厅等人员密集的地方,为旅客们提供帮助,引导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