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套热成像测温门“上岗”  二广高速服务区防疫“加码”
2022-01-26 16:23:3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罗玲妹)春运进入第二周,二广高速出省方向车流量稳步上升。记者获悉,25日,二广高速全线出口车流量达12.7万辆次。 目前二广高速全线道路畅通,预计最高峰车流将出现在27日。

二广高速西岸互通路段航拍图。通讯员 周一波 

      随着春节的临近,车流、人流密集的服务区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1月24日,广东交通集团所属二广高速在全线14个服务区、停车区,分别新安装了1道智能热成像温度检测门。随着14套热成像测温门“上岗”,二广高速服务区防疫得以“加码”。

司乘人员通过智能热成像温度检测门进入服务区大楼。通讯员 喻晓睿

      智能热成像温度检测门主要由红外探测采集温度、视觉人脸采集、数据分析判断报警、远程监控等模块构成,采用可见光与热成像双光谱探测的方式,对人体脸部进行快速扫描及自动测温,实时通过外接显示设备显示人员体温,并语音提示“体温正常”或“体温异常”。当测到通过人员的温度超过预先设置的报警阈值时,检测门会通过声光报警系统发出提示。二广高速路政大队长成云介绍说,“智能热成像温度检测门平均检测1人仅需1秒,真正实现非接触无感式‘秒检’,在提高体温检测效率的同时,可以减少人员聚集及排队等候时间,大大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

智能热成像温度检测门显示器屏幕。通讯员 喻晓睿

      此外,针对服务区春运期间人流量大的特点,二广高速加大服务区巡检频率,要求服务区经营单位增派保洁、保安人员,并在每个服务区、停车区入口都安排防疫测温工作人员值守,专门负责查验司乘粤康码和行程卡,帮助不会使用手机扫码功能的司乘扫码,以及对没有智能手机的司乘进行人工登记信息。同时,在服务区综合楼入口渠化体温检测通道,对进入综合楼的司乘严格实行100%测温、100%查验粤康码和行程卡、100%佩戴口罩等措施,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防疫测温工作人员在服务区入口检查司乘粤康码和行程卡。通讯员 喻晓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