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乡人”发挥所能,为越秀增添光彩
2022-01-25 20:43: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郭仲然)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坚守初心;他们爱岗敬业、友善助人、心系社会;他们弘扬工匠精神,恪尽职业操守。1月25日,由中共越秀区委政法委员会(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和越秀区总工会联合主办的“凝心聚力开新局 融合发展谱新章”第六届越秀最美“好房东”“好雇主”“好雇员”事迹交流会暨新春慰问座谈会在越秀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适逢当日是北方小年,主办方为他们送上了新春节日慰问,感谢他们为美丽越秀作出的不懈努力。

 “好雇主”支援疫情防控  为来穗人员谋大福利

近年来,生活、工作在越秀的来穗人员中涌现出一批邻里和睦、爱岗敬业、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优秀个人,为越秀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为继续挖掘共建共治共享幸福越秀的先进事迹和优秀个人,助力越秀建成“老城市新活力创新发展示范区”,越秀区举办第六届寻找最美“好房东”“好雇主”“好雇员”活动。在近百名的候选人中,经过层层筛选和大众点赞,推选出最美“好房东”“好雇主”“好雇员”各10名。

image.png
主办方为获奖人员送上新春节日慰问。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其中,获得越秀最美“好雇员”荣誉的戴伟浩,是广东南方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近2年他带领公司克服疫情影响等困难,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带领企业创新发展全面人力资源服务工作,为企业和人才提供多元化的人才服务,人才效应和社会效益显著。2021年7月,他派员工参加广州白云机场一线支援防疫工作的志愿者工作,协助机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联防联控工作,为机场口岸筑起一道坚强的防线。下一步,其公司还计划将人社局、来穗局、科技局这些不同部门对来穗人员和人才的优惠政策汇合起来,为来穗人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好雇员”来自各行各业 成为志愿者助力公益

image.png
10名第六届越秀最美“好雇员”。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据统计,在最新评选出的10位最美“好雇员”中,他们分别代表10个不同的职业,既有城管执法队员、辅警、社工、消毒站和环卫站员工这些一线工作人员,也有医护、酒店、物业、公交司机、快递这些服务行业的来穗人员。他们除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更在业余时间利用自己的所长继续为越秀作贡献。

image.png
第六届越秀最美“好房东”“好雇主”“好雇员”新春座谈会在越秀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在当日的活动上,主办方邀请新当选的“三好”代表登记成为越秀区志愿者,并呼吁更多来穗人员参与志愿服务,践行志愿精神,带动更多来穗群众参与社会治理,构筑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接下来,越秀区将对30位“三好”获评人员的随迁子女提供统筹义务教育公办学位,以优质教育资源留住人才,助力越秀社会经济发展,并通过榜样标杆力量,引导来穗人员和房东、雇主落实主体责任,激发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