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期11天的挥春送福活动落下帷幕
2022-01-25 20:54: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麦锦婷 通讯员 南豆)在壬寅虎年新春来临之际,南国书香节联合广州银行,在广州35家广州银行分(支)行开展了为期11天的“书香广银迎新春,悦读送福暖万家”挥春送福活动(下称挥春送福活动)。

1月24日,挥春送福活动来到了最后一站,南国书香节邀请广东岭南诗书画研究院执行院长胡江、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授靳继君、广东岭南诗书画研究院研究员莫滔、广东岭南诗书画研究院副院长付勇等书法家至广州银行分行营业部现场挥毫,免费赠送挥春给现场市民读者,以中国传统书法传递新岁祝福。

image.png
挥春送福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来自岭南书画院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红纸翻飞,真草隶篆各显其能,写下不同姿态的“福”字。

image.png
书法家向南国书香节和广州银行赠送“福”字。通讯员供图

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观摩着书法家们挥墨、欣赏着多种风格的书法作品,纷纷与书法家们进行互动交流,“求”取各自中意的春联,传递这份传统形式的美好祝福。一些书法爱好者也跃跃欲试,拿起毛笔同书法家同书 “福”字。此外,现场还有版画师现场雕刻拓版,“黄金万两”“吉祥如意”等吉祥话、圆嘟嘟的年画福娃与威严庄重的门神都在版画家的手下渐渐显形。

 居民们亲手在拓版上施胶、涂墨,各色图案最终在红包与红纸上得到呈现,现场群众领走自己参与制作的春节民俗装饰,开心不已。

image.png
市民在现场自制“门神”版画。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