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战4小时零8分,纳达尔挺进澳网4强
2022-01-25 20:52:5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北京时间1月25日下午,在澳网第9个比赛日中,2022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正赛上演1/4决赛的争夺,赛会6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纳达尔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迎战加拿大小将沙波瓦洛夫,经过4小时零8分的苦战,纳达尔在先胜2盘的情况下一度被扳平,但最终赢下决胜盘,晋级澳网男单4强。

这是35岁的纳达尔第17次征战澳网男单正赛,对手是22岁的加拿大小将沙波瓦洛夫,年纪轻轻的沙波瓦洛夫现排名世界第14名,此前战胜世界第3的兹维列夫首次晋级8强,实力不容小觑。

首盘比赛,前3局双方各自保发,随后纳达尔趁对手失误取得4-1领先,后4局各自保发,纳达尔以6-3拿下。第二盘,纳达尔以6-4再胜一盘。第三盘双方打得十分胶着,沙波瓦洛夫扭转局势,以6-4扳回一盘,第四盘沙波瓦洛夫以6-3再度取胜,将大比分追成2-2。13岁的年龄差距,就在外界都为老将纳达尔体能和伤病狂捏一把汗时,他却始终保持从容淡定,反而是沙波瓦洛夫频频送出失误,最终以3-6输掉决胜盘。

赛后,纳达尔表示,自己从第三盘开始感到疲惫,但最终赢下比赛。对于接下来的半决赛,纳达尔表示,“我已经不是21岁了,在今天这样艰苦的比赛后能有两天的休息时间实在太好。我相信自己能为半决赛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