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纪念堂启动迎春系列主题活动
2022-01-25 20:39:3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陈欣)泥塑、剪纸、西村窑瓷器……25日,中山纪念堂“春节留穗 湾意满堂”2022年迎春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春满湾区——粤港澳大湾区美术家联盟主席团精品邀请展》开幕式正式举行。据悉,作为广州新春活动的重头戏之一,中山纪念堂迎春系列主题活动不仅有大师书画展,还有首次亮相的升级版《花城四季赏花全域地图》,以及盆景精品展、自然科普展、 “展非遗魅力享文化活力”活动等,可谓亮点多多。

“春节留穗 湾意满堂”2022年迎春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亮点一:20名家30余幅书画作品展出

中山纪念堂迎春系列主题活动中最受瞩目的当属在历史陈列馆展出的《春满湾区——粤港澳大湾区美术家联盟主席团精品邀请展》。

据了解,展览汇聚粤港澳三地20名美术名家、共30余幅作品,包括书法、中国画、油画、雕塑等,其中有许钦松的国画作品《笔底烟云》、汪晓曙的油画作品《舞蹈》以及香港岭南画派大家司徒乃钟、澳门油画名家石俊等港澳画家所创作的作品。

亮点二:升级版《花城四季赏花全域地图》首次亮相

“‘花开在眼前’自然科普展”在园区西平台展出,展览从广州生态建设出发,讲生态小故事,赏羊城春之花。同时,还推出“听见花开 植物医生”迎新春科普活动,开展互动游戏。

在自然科普展中,最大亮点当属升级版的《花城四季赏花全域地图》首次亮相。《花城四季赏花全域地图》按照春夏秋冬四季变化,展示广州市赏花地图,为市民游客进行赏花导览。

亮点三:盆景精品展首次展出珍稀木棉盆景

与美术精品展览同时展出的还有“‘湾意满堂’粤港澳大湾区盆景精品展”。这次粤港澳大湾区获奖盆景首次在中山纪念堂历史陈列馆内展出,其中珍稀的木棉盆景,更是为市民、游客带来独特的岭南文化艺术享受。

亮点四:“非遗进景区”文化传承等你来体验

春节期间,广州中山纪念堂还将带来“非遗进景区”文化传承体验活动。

据介绍,现场特设广州泥塑和广州剪纸现场体验区,自1月25日至2月15日,将在主体建筑回廊处向市民游客展示一系列广州泥塑、广州剪纸、广州西村窑、乡村振兴贵州非遗技艺枫香染、蜡染、绢人等非遗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