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关爱“留穗过年”来穗人员,开展“圆梦天河”系列活动
2022-01-25 19:19:55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新春佳节将至,随着疫情不断变化,留在广州过年成为很多来穗人员的选择。为了表达对他们的关爱,1月25日,2022年春节期间服务关爱来穗人员“圆梦天河”系列活动在天河区来穗人员服务示范中心(以下简称“示范中心”)启动。

现场挥毫送“福”。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据悉,春节期间,天河区来穗局、示范中心将会同市港务局、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科工信局、区民政局、区人社局、区教育局、团区委、区总工会等部门以及21条街道、233个社区,共同开展包括党史学习教育、圆梦“微心愿”、“来穗代言人”座谈交流、来穗亲子冬令营、来穗青年交流联谊、“春风行动”就业指导等4大主题13项关爱服务。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现场不仅为从事辅警、环卫、防疫、外卖配送等城市运营保障的来穗人员代表送上慰问关爱礼品,相关党组织、“两新”组织代表还现场认领了8个来穗融合关爱服务“微项目”,这其中包括来穗政策解读服务、来穗青少年社会心理健康服务、慰问基层来穗人员服务、来穗青年人才服务、夜游珠江认识天河等,覆盖了来穗人员生活的方方面面,让他们在广州温暖过年。

8个来穗融合关爱服务“微项目”被认领。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据了解,自2021年11月9日示范中心揭牌运营以来,在天河区委政法委(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的指导下,该中心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充分发挥党群力量,立足纽带桥梁优势,以更加多样的方式强化和深化基层社会治理。除了筹备成立示范中心来穗人员党支部之外,该中心特别设置了“来穗党员之家”和来穗党员报到站,通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动更多来穗群众参与社会治理。

与此同时,示范中心12个功能区服务不间断:天河区图书分馆联动广州市图书馆、天河区文化馆等开展主题多样的公共文化活动;公共服务区则为来穗人员提供了来穗人员权益保障、困难救助、候鸟儿童关爱等综合性公共服务;综治社会心理咨询-“粤心安”服务站由专业心理服务团队进驻,走进社区、学校、企业,开展社会心理健康宣传教育……一系列丰富活动将为来穗人员提供更多优质服务,擦亮人民群众幸福生活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