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邢文雄:希望《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给观众带来希望
2022-01-25 20:49:0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由闫非、彭大魔监制,邢文雄执导,马丽、魏翔等喜剧人主演的春节档合家欢喜剧《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将于2月1日大年初一上映。影片讲述了龙套演员魏成功(魏翔饰演),在女明星米兰(马丽饰演)的邀请下出演其新片的男一号,但他意外陷入与黑帮的纠葛之中,最终依靠演技、智慧和善良,解救众人,化险为夷。影片情节跌宕起伏,笑料不断,同时也向每一位认真生活、努力工作、不懈追求理想并始终保持善良的平凡大众致敬。

海报。片方供图

导演邢文雄曾在影评人看片现场表示,“我希望这部影片能够在给大家带来欢乐的同时,也能通过一个普通的人‘魏成功’的追梦故事为更多人带来希望。”他表示,人生就是一场戏,每一个人都可能曾是“魏成功”,每个人都在写着属于自己的剧本,故事如何发展,全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这个杀手不太冷静》也是魏翔首部担任男主角的大银幕作品。此前,魏翔一直作为金牌配角演员活跃于银幕。在电影最后的花絮里,魏翔眼含热泪的感谢导演和制片,让他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个电影男主角,戏里戏外的呼应十分动人。

不少专业影评人纷纷对电影给予了好评,有影评人表示,“主演魏翔演技扎实,将人物演绎得很饱满,导演用心拿捏每一个细节,使这部电影充满诚意。”也有影评人评价称“演员在沉浸式的演绎中找到了自己的情感,对于亲情的展现非常到位,很适合春节和全家一起看。”有提前观影的网友则感慨,一个理想主义的“魏成功”,在经历了被看轻、被欺骗以后,依然靠着自己的善良与韧性,实现了自己的理想,正是这艰辛里透出的一抹暖色,构成了影片中角色最大的人物弧光。

作为一部爆笑喜剧,《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精巧地做到了既把每个包袱都抖得响,让大家能毫无顾忌地笑出来,又通过主角为了来之不易的机会拼命努力的形象,唤起观众的共情。电影主创们表示,一部爆笑喜剧如果只是让笑声飘在天上,就缺少了一些打动人心的内核。魏成功是一个角色,也是每一个踏实踩在大地上前进的普通人,他致敬的是每一位努力追梦的演员,也是认真生活的每一个你、每一个我。

《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将于2月1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