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推出600余项春节期间文化旅游活动 与市民游客共度新春佳节
2022-01-25 17:25:1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25日上午,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春节期间市场供应、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2022年总第5场)。会上,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一级调研员朱红兵介绍广州春节文旅活动安排。


“岭南印象园开设庙会集市、财神巡演、水上醒狮、木偶剧表演、复古快闪舞蹈等活动;荔枝湾片区开展新春贺岁汇演、水上节目、非遗手作体验等系列文化活动;正佳广场、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正佳极地海洋世界等将在春节期间举办正佳星球新禧达人秀、博物馆恐龙陪你复刻广府年味等各大主题活动。宝墨园开展2022年宝墨园新春系列民俗文化活动。”会上,朱红兵表示,据不完全统计,市区文旅部门和相关文旅企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的基础上,推出了600余项春节期间文化旅游活动,与市民游客共度新春佳节。


同时,他透露,春节期间,全市各文博场馆开设各类主题展览及体验活动。例如广东省博物馆举办“粤山秀水丰物岭南——广东省自然资源展”,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推出“木版年画研学”活动,广东美术馆展出“美在广东——中国美术馆与广东美术馆藏粤籍艺术家作品展”。广州起义纪念馆“红色湾区——中国共产党在粤港澳”专题展览;广州大剧院、星海音乐厅、广东省友谊剧院、广州正佳大剧院等也将举办器乐演奏、戏曲曲艺、话剧歌剧等各类演出,增添浓郁文化气息。


“春节期间,各区文旅活动也十分丰富。”朱红兵说,如越秀区文化馆举办“大过年”广府艺术名家邀请展,展出名家国画书画作品约90幅;十香园纪念馆举办“大师艺徒——赵少昂艺术文献展”;增城区文化馆举办2022年增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永庆坊举办《在地刊物展第四回·广州场》展览;沙湾古镇开展“捧银”“醒狮”“拍财神”等一系列传统春节民俗文化活动。


同时,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围绕“读懂红色广州”“读懂千年广州”“读懂商贸广州”三大主题,策划推出第一期30条“读懂广州”系列文化旅游精品线路。朱红兵透露,最近还将发布首批文旅消费新场景榜单,紧紧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文旅消费六要素,涵盖情侣休闲打卡点、运动健身乐园、看花鉴赏点、遛娃好去处、粤韵文化地、国际美食品鉴店、粤风味美食店、特色建筑、自然生活体验点、艺术体验空间等十大主题,共100项游览消费点,让市民游客的假日选择更具个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