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亿锂业巨头净利大增3倍多
2022-01-25 14:11:1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2021年的A股上市公司业绩预告正在陆续披露,其中新能源赛道的上市公司业绩预期普遍向好。124日晚间,赣锋锂业发布的2021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48亿元—55亿元,比上年同期暴增368.45%—436.76%

对于业绩暴增的原因,赣锋锂业称,报告期内,随着新能源汽车及储能行业的快速发展,下游客户对锂盐的需求强劲增长,公司锂盐产品产销量增加且产品价格不断上涨,公司锂电池板块新建项目陆续投产、产能逐步释放,故公司经营性净利润同比增长;此外,报告期内,公司持有的金融资产产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导致公司非经常性收益同比增长。

赣锋锂业的公告还显示,公司于2021年取得对Bacanora公司、Sonora公司等的控制权,目前相关评估工作尚在进行中,以上预测数据不含将其纳入合并范围对财务报表的影响。

1月25日,截至午间收盘,赣锋锂业股价报140.40元,涨超4%,最新市值为2018亿元。

昨日,蔚蓝锂芯也发布了2021年度业绩预告。该业绩预告显示,蔚蓝锂芯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6.4亿元—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0.26%—151.84%。

对于业绩同比暴增的原因,蔚蓝锂芯解释称,2021年度,公司各项业务经营状况良好,尤其是锂电池业务持续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相比上年同期业绩增长幅度很大,是公司利润的最大贡献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