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足球名人论坛在广州召开
2022-01-25 11:55:2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万力轮胎”南粤足球盛宴暨“广汽本田”2022年第七届中国足球名人论坛在广州举行,论坛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2022年广东足球的盛世与挑战”为主题,国内的足球知名教练、专家、职业俱乐部负责人、青训工作者、足球产业和媒体代表参与了本次论坛。

2021赛季的广东足球却集体呈现出可喜的势头——广州队、广州城、深圳队三支子弟兵全部杀入中超前八;梅州客家队冲超成功,五华成为全国第一个拥有中超球队的县级城市;梅州客家女足在20年后再次杀入女超联赛的前四名。2022年,广东将首次出现4支男足中超队+1支女超队,一省之内共5支全国顶级联赛球队。


足球人齐聚广州。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摄


亚足联/中国足协A级教练员A级讲师周穗安,在论坛上做了题为《广东足球喜与忧》的演讲。在演讲中,周穗安结合自己30多年来在各级青年队、职业俱乐部、恒大足校的工作经验,通过详细的数据和案例的对比分析,指出广东足球优秀球员和教练员在培养上的正确步骤、方法和急需弥补的短板,为广东足球下一阶段性发展指出了明确的方向。

广州城足球俱乐部董事长黄盛华在论坛上做了《中国足球再思考》的专题演讲,黄盛华直接以2021赛季中国职业足球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剖析,得出了三个结论: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股改是符合国际潮流的必然方向;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的健康发展,在赛制上必须建立从中超到区域至少5级升降级联赛体系;中国足球现阶段的青训必须分段、分层、分不同主体去推进,既不应该搞无序竞争,也不应该搞简单一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