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虎墩大英雄》大年初一上映,导演揭秘“虎墩”名字由来
2022-01-25 11:54:5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1月23日,由广东省电影局主办的“2022广东优秀电影观影推介会之《小虎墩大英雄》”活动在广州塔金逸空中电影城举办。导演曾靖雄、邹燚,故事创意指导杨宗清,故事创意指导兼黑骨头配音演员张健儒也纷纷出席观影推介会,分享创作故事,以及虎墩与虎年新春的渊源。


四位主创与广州观众分享《小虎墩大英雄》的创作过程。片方供图


四年打磨,业内放映受好评

作为中国原创知名动画IP,小虎墩此次首登大银幕,他追逐心中镖师梦想的冒险成长故事获得好评,很多观众盛赞“虎墩好萌好可爱”“动作戏很带感,像是看武侠片”“很欢乐,年味足”。

谈及四年磨一剑的创作心路历程,导演曾靖雄表示团队四年来都在跟着虎墩一起成长,“我们想传递一些振奋人心的东西,所以抱着这个信念将故事慢慢推进,反复打磨,我们希望虎墩能给喜欢他的人带来正面,积极的力量。”导演邹燚坦言,做动画是一件很艰难的事,“我们做动画其实就像小虎墩的镖途,会遇到很多困难,但只要心中有‘使命两个字,就能真的不负期待。”


展现中国传统文化价值观

《小虎墩大英雄》展现了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给很多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小虎墩“忠义护镖,使命必达”的信念,不仅展现出镖师的职业特点,更传达了“仁义礼智信”的中国传统文化价值观。主创团队大量查阅书籍和视频资料寻找灵感,故事创意指导杨宗清回忆起了给虎墩取名的趣事,“因为要求名字符合传统且亲切接地气,当时团队就欢乐起来了,狗剩、狗娃、虎娃儿,甚至旺财、富贵。最后考虑到人物虎头虎脑的敦实形象,才选用了虎墩这个小名。”

除了网上收集资料,主创团队还专门前往山西实地采风,故事创意指导兼黑骨头配音演员张健儒透露:“我们在平遥了解镖师文化,并找到了片中平杨镇的原型,大家碰撞出很多创意和灵感。”


海报。片方供图


此外,片中传递了中国人注重的过团圆年的观念,亲情与过年、梦想的有机融合,使影片更有春节合家欢的气息。导演曾靖雄表示,“《小虎墩大英雄》是一部适合全家人春节观看的电影,有笑点、泪点和燃点。不同年龄段都能从小虎墩身上看到快乐、成长的勇气和温暖的亲情。”导演邹燚则希望观众感受到“虎啸春来”的正能量,“老虎咆哮,所有疫情灾祸退去,春天终于到来,希望所有人都能在虎年到来之际跟小虎墩一样有一个新的开始。”

《小虎墩大英雄》将于2月1日虎年大年初一全国上映,粤语版同步上映。